阿征的汤豆腐

【迹越】蓄谋已久

迹部景吾他大爷祁寒:

#旧文重改重发,被上一篇虐到的不妨来看看小甜饼。
#网王音游Rising Beat的梗,互相暗恋的两个人。
#痴汉迹部上线。
#这篇可能有些画风惊奇,ooc慎。
 
 

 


01
 


 


 


 


自从全国大赛后,迹部景吾日常沉迷于一个叫‘ Rising Beat’的音游里。
 

 
他不是什么爱玩游戏的人,只是一次训练过后偶然地发现,自家部员向日岳人捧着个手机,手指灵活地在屏幕那‘ 乒乒乓乓’地滑动着什么。看到他走过去后观看后,对方还一脸兴奋地样子。
 

 
“ 迹部,你看,我这回抽到你了!”
 
 
“ ……”
 
 

迹部自以为保持良好的贵族形象有那么一瞬间出现了裂痕。他左手轻抚发尾,掩去了刚才一瞬间想抽人的冲动。
 
 

“ 向日,你在说什么?什么抽到本大爷了,啊嗯?”还是熟悉地迹部式问法,磁性低沉地声音夹杂着半嘲讽式的骄傲。
 

 
看吧,不愧是迹部景吾,别人都要’‘ 抽’他了,还这么淡定。
 
 

迹部靠了过去,看到了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出现在游戏页面中,左上角还有一个金色的‘ SR’标识。啊嗯,本大爷的美貌无论到了哪里都是这么华丽。
 
 

他好心情地原谅了自家部员刚才的言语,随后有些好奇这是什么游戏。
 

 
“ 你最近训练后一直玩的就是这个游戏?”
 
 

“ 不是吧迹部,这么火的游戏你竟然不知道?这是‘Rising Beat’,里面的所有角色就是日本网球界的各中学正式队员。不仅如此,还能和人对打、抽卡,也算是个音游式抽卡的养成游戏。”
 

 
迹部再一次忽略了某人不中听的话,直到听见‘ 日本网球界的各中学正式队员’后,有些兴趣。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个人也会出现了?
 

 
不动声色地询问了游戏的下载页面和玩法,迹部决定偶尔做这么不符合他华丽美学的、不华丽的事也无妨。
 
 
 
生平第一次有一种为了喜欢的人玩游戏地兴奋感,取了个‘ 迹部爱小猫’的名字,登入了游戏。
 
 

但是为什么第一次官方给的卡就是青学的手冢和大石,还是‘ N'?迹部景吾一想到青学的那群不华丽的人整天和自己喜欢的人呆在一起,就感到十分地不满。连带着看着游戏里迷你版的手冢和大石也有了一丝厌恶。
 
 

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接下来打歌时,看到越前的迷你版出现在了游戏页面上,还如愿听到了越前唱歌。



痴汉(?)般地露出了微笑。好可爱啊好可爱,小小的、圆圆的,看着就好想一口吃掉啊。不
 
 

满心怀喜地点击了‘ 对决’,当看着自己操作着手冢和越前对打赢了、连带着一旁加油鼓劲的大石,他露出了一个阴沉沉地笑容。等着吧,待本大爷和你们对打的时候虐哭你们。
 
 

不过他迹部景吾是谁啊,只要是自己想得到了,就没有得不到的。
 

 
这几天没肝了多久,就攒够了2500个钻石。按照向日说的,十连抽中 SSR和SR的几率大。他有些迟疑,许久才按下那个‘ slip up’。
 

 
“ 让本大爷抽中龙马吧。”话音刚落,一张越前身着青学队服,神采飞扬拿着球拍的‘ SSR’就映入眼帘。
 
 

迹部‘ 咔嚓’一下截了图,有些庆幸自己这回的手气。不过出乎意料地,他抽到了一张他自己的‘SR’。至于其余抽中的人是谁就无所谓了。
 

 
他专注于升级' 自己'和龙马,每次比赛都先用龙马。看着小猫比赛时一脸认真地样子,不免回想起那个猫一样的少年在球场上骄傲活力的样子。眼神是从未有过的温柔,本大爷的人当然是最棒的。
 
 

点开个人空间,看到偌大的房间里只有对方和' 自己',有些得意。他按照自己一贯的审美风格,买了一些物品。
 
 

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地拖动越前放到床前,那温柔地不可思议的动作,仿佛此刻抚摸的不是游戏人物而是蓄谋已久的心上人。
 

 
随后又拖动' 自己'到了另一张床前,如愿地看到两个人同步睡觉。瞧他家小猫,连睡相都这么可爱,被子几乎把他整个人都盖住了,只露出一张小脸。
 
 

等迹部大爷终于如愿以偿抱得美人归,和他家小猫同床共枕并深刻体会到了对方的睡相后,他就不会这么想了。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他看到自己和龙马同时起床,龙马睡醒后还冲着他笑了一下。迹部大爷的内心软的一塌糊涂,顿时又有些嫉妒游戏里的' 自己'。装什么大爷啊,上啊,小猫就在身边。
 
 

看着' 自己'这幅不争气的样子,又有些幸灾乐祸。
 

 
所以,冰帝众人看着自家部长只要有闲工夫就捧着个手机不知道在鼓弄什么,还时不时露出地痴汉笑容,不免有些不寒而栗。
 
 

忍足似乎还嫌局面不够烂,坏心眼地说了句。
 
 

“ 你们部长他恋爱了啊。”
 

 
恋爱,和手机?冰帝众人内心中仿佛有无数只草泥马飞过。
 
 

 
02
 
 

 
夏日的燥热似乎没有因为全国大赛的结束而告一段落。连带着心中那一直解不开的心结一样,烦躁的让越前恨不得想直接登门问对方“ 你是不是喜欢我啊,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之类的话。
 

 
……才不要呢,万一是自己多想了呢。越前把自己扔进空调被里,抱着枕头从床的一侧滚到另一侧,后来察觉到自己做出这么幼稚的动作后干脆坐在床上不动了。
 

 
虽然他对感情的事情一向很平淡,但平淡如他也被某人太过主动地示好弄得有些不知所措。
 

 
打开冰箱发现自己钟爱的Ponta也被喝光了,越前撇撇嘴,任命地选择了在午后出门。
 
 
 

身上薄薄的T恤被汗水打湿,平时乖顺的墨绿色刘海濡湿地贴在额前。深吸一口气,越前几乎是用跑的跨进了店里。
 
 

轻车熟路地找到了葡萄味Ponta,走到收银台前却发现,便利店老板拿着手机不知道在玩着什么。他凭借优越的动态视力在结账时扫了一眼,琥珀色的眼睛顿时就怔住了。
 
 

那是什么…东西?为什么猴子山大王会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老板抬起头注意到少年的好奇,很是自豪地拿出手机解释了一通。
 
 

越前的注意力全在那只矮小、微胖但有一丝可爱的猴子山大王身上,嘴角不自觉地微微上扬。道完谢后拿起Ponta 转身就走,动作行云流水。
 

 
老板越看越觉得刚才的少年很是眼熟,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翻开了游戏的人物界面。第一个不就是' 越前龙马'么。他有些痛恨于自己的脸盲症,随后又专心于手里的游戏。
 
 
 
如果能抽到猴子山大王,那个自恋臭屁的家伙岂不就能为自己所用? 一罐Ponta下肚,满足地眯了眯眼,烦躁的心情也平静了下来。
 

 
越前只知道迹部会出现在游戏界面,却不知道原来除了‘ 自己’,也有和他交手过的所有对手。不知道是最近运气好还是怎么了,第一次就抽到了猴子山大王和他‘ 自己’的SSR
 
 

看着屏幕里那只即使是缩小版也难掩本人平时狂妄模样的小不点,有些不服气地戳了戳迹部的小脸。只要一想到这样的猴子山大王不只自己,其他人也能随随便便抽到(错觉),眼神一瞬间变得落寞。
 
 

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就是很不爽。
 
 

越前的头摇得像个拨浪鼓,没有去想一直以来困扰了自己很久的原因,开始专注于眼前的游戏。
 
 

和部长对打啊,有点意思。少年又一次用了迹部,看到看台上给猴子山大王加油的‘ 自己’时不时冒出的‘ 不错嘛’、‘ 当心’之类的话,莫名有些害羞。


 


 


当他看到迹部放出了自己的绝招‘破灭的圆舞曲’,部长竟然因为没有接到球而倒地不起的画面,一向很淡定的他忍不住捂着嘴偷乐。
 

 
似是觉得不过瘾,他又用‘ 自己’和部长打了一局。
 
 

“ 噗哈哈哈哈。” 这次干脆就放声大笑了。越前才不会承认他其实一直很期待看到这样的手冢。部长即使变小了也依旧这么面瘫,真是难得看到这么有意思的画面呢。
 
 
 
 
迹部自从上次抽到越前的‘ SSR’和‘ 自己’的‘ SR’后又抽到一张越前的‘SR’、‘ R’,和‘ 自己’的一张‘ R’,再然后的两次十连都没能抽到他心爱的小猫。
 

 
啊嗯,一定是有人嫉妒他迹部景吾华丽的美技。既然靠运气不行,那就用有偿的试试吧。反正他有的是钱x
 
 

当他看到有偿钻石的价格后果断地充了,随后抽了一波十连之后又单抽了几局。如所想的一样,越前的所有卡和他的所有卡都集齐了。
 
 

这种程度就想难住本大爷,还真是差得远呢。
 
 

迹部猴儿急得点开训练界面,把‘自己’设定为主攻的那方,四个越前乖巧地排在在一排。他痴汉了一会,把队伍名字改为了‘ 猴子山大王爱小猫’
 
 

随后点开另一只队伍,把小猫作为主攻的那方,把四个‘ 自己’排在一起。想了一会儿把队伍名字改为了‘ 小猫爱景吾’。
 
 

实在是没有听过那小家伙叫过自己‘ 猴子山大王’之外的名字,虽然自己不反对这不华丽的称呼,但也忍不住恶趣味地想捉弄一下那个人。
 
 
 

冰帝网球部的部员每天都能看到自家部长和四个迷你版越前在游戏里大杀四方。



他们部长每次在和正选对决后,都炫耀似地把自己早就收集完的‘ 越前’和‘ 他'的所有卡挂在嘴边,就算不想听也都知道了。
 

 
“ 岳人,你当初为什么把这个游戏推荐给迹部?”饶是忍足也有些受不了那人在训练时赢了自己后,又当着自己面看' 他' 在游戏里怎么被对方KO,想起始作俑者不免有些幽怨。
 
 

“ 这个,我哪知道他会这么疯狂啊。整天带着‘ 越前’来巡山,都成越前他爹了。”
 
 

忍足看对方也被折腾的不轻,再听到‘ 越前他爹’这个词后也忍不住轻笑出声。
 
 

迹部啊,连我们都能看出来你的心意了,你的小猫还会不知道么。忍足觉得是时候告诉这位沉迷游戏无法自拔的帝王了。


 


 


 


 


03
 
 
 
 
晨训后的疲惫、燥热在喝过一杯温度适中的锡兰红茶后一扫而空。迹部悠闲地享受着属于他的‘ 早茶’时间。然后这难得清闲得美好也被门外一群大呼小叫地人给打扰了。
 

 
忍足等正选,自从进了他家后就笑得诡异地看着他。
 
 

迹部刚想问一句就被忍足给抢先了。这家伙难得一脸严肃地看着自己。
 
 

“ 迹部,也许你没发现,但是我们却发现你这几天很不对劲。”
 

 
迹部放下茶杯,一副‘本大爷愿闻其详’的样子。
 
 

“ 以前你不会做出训练后捧着手机,咳,傻笑不停地不华丽举动。”忍足在‘ 不华丽’上说得格外用力,其他正选则早在听到‘ 傻笑不停’那就笑得四仰八叉了。
 

 
“ …… 本大爷觉得你们这副样子才是不华丽的举动。”迹部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亏他还以为忍足会和他说什么重要事情,结果是来找茬的?
 
 

忍足和向日交换了一个彼此都明白的眼神,随后向日打开了游戏界面,走到迹部面前。
 
 

“ 迹部,事情是由你向我询问这个游戏开始的。虽然我也很喜欢玩这个游戏,但是也没有到你这么痴迷的程度。游戏毕竟是游戏啊,我们也是关心你才来的。还有还有,我们一直很好奇你为什么突然这么热衷于这个游戏。”
 
 

迹部听完后一改之前的散漫,随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眼神暗了下来,随后又恢复了那副完美的帝王模样。前后动作不过只停顿了一秒,却足以让观察细微的忍足看清了。
 

 
“ 哪里有什么原因,本大爷一时兴起想尝试庶民们的游戏,有什么关系,啊嗯?”
 
 

向日一副' 我服了你'的样子,无奈地拍了拍忍足的肩膀。兄弟,我已经尽力了。
 

 
关西狼不动声色地推了推没有度数的眼镜,状似不经意地说到。
 
 

“ 我差点都忘了,岳人你邀请了越前吃午饭呢,他这会应该快到了。”
 

 
“ 啊对啊,侑士我们一起去接他吧。”向日很是默契地配合了自己的同伴。
 

 
两人无视掉自家部长红了黑,黑了又青的脸,准备离开。
 
 

“ 等一下,你们邀请了越前吃午饭?既然来了冰帝这边,那本大爷就要尽一下地主之谊。本大爷和你们一起去。”迹部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其他正选见状也不拆穿,都各自推脱了自己还有事就不奉陪了,两三个结伴回去了。
 
 
 

越前皱着眉,在十字路口停滞不前。这都是第三次来到这个路口了吧?如果不是对方电话里一副认真地口吻说有重要的事情告诉他,他才不会大老远跑到冰帝这边呢,还迷路了。
 
 
 
有句话说得好,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迹部和越前就这么碰巧地对上了彼此的目光,还没有擦肩而过。
 

 
“ 停车。”迹部下车后匆忙地向越前走了过去,眼神里的关切毫不掩饰,说出来的话一如既往的难听。
 

 
“ 迷路了么,越前。真是不华丽啊。”低沉磁性的嗓音里夹杂着一丝急切,他本人都没有察觉到。
 

 
不华丽您还特意停车,然后不华丽地走了过来。越前心中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决定不和这个口是心非的人计较。(你也一样啊小傲娇)
 

 
他坐上迹部家的玛莎阿迪,丝毫没有惊奇的样子,在看到对面坐着的忍足和向日后却有些欲言又止。
 
 

忍足微笑着看着越前,向日的大眼睛忽闪忽闪。

 
 
迹部感觉这里唯独自己置之事外,有些说不清的烦躁。
 
 

 
没过多久,那辆引人注目的黑色轿车就停在了餐厅门口。
 
 

向日请越前吃饭的餐厅是一家日式餐厅,正所谓投其所好嘛。
 

 
越前在看到是自己喜欢吃的和食后也不客气,迅速地点完了菜把菜单递给了旁边一直未曾说话的迹部。
 

 
迹部看到对方递过菜单时有些别扭地关切的样子,心里暗自有些高兴,随即心情很好的点了一堆吃的。
 

 
喂喂,名义上是岳人请客,实则是我掏钱。迹部你要不要这么大手笔。忍足心里苦,但他不说话。
 
 

自从菜品上全后,迹部就专心地照顾越前吃饭。看到对方喜欢吃烤鱼,就把自己面前的那份让给了他,还特意帮对方弄了鱼刺。
 
 

越前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迹部,把面前的烤牛肉递了过去。
 
 

“ 猴子山大王,你爱吃牛肉吧?这个给你。”
 

 
迹部有些受宠若惊地接过心上人递过去的烤牛肉,眼角带笑地看着越前实则不华丽的吃相。啊,真可爱啊。忍不住痴汉了一下。
 
 

对面坐着的向日一复' 活见鬼'的样子,相比之下忍足则淡定得多。
 
 

不过你们要不要这么当我们不存在一样明目张胆地秀恩爱- -
 
 

理所当然的这两人这顿午饭吃得格外憋屈,但是某个人很高兴呢。


 


 


 


 


04
 
 

 
越前吃的很满意,但那两个人直到吃完饭也没有说出找自己的理由,这不免让他有些疑惑。刚想开口询问就被忍足适时地打断了。
 

 
“ 越前你难得来冰帝,不是总说要和迹部比赛么,刚好前面就有个街头网球场。我和岳人下午还有事要做,就不奉陪了。”
 

 
“ 下次请你吃这边的甜品。再见啦,越前。”
 

 
“ 等,等一下,忍足前辈,向日前辈。”越前被这两个人搞得有些头晕,不过一会能和猴子山大王打一场似乎也不错。
 
 

 
忍足一脸惆怅地自嘲:“ 像我这么体贴的老妈子也不多了。”
 

 
向日一副‘我好累’的样子:“ 我已经告诉管家伯伯玫瑰的事了,他说会安排好的。”
 
 

忍足看着身旁有些疲惫的心上人,嘴角微微上扬,温柔地搂住了对方。
 
 

“ 岳人,难得今天没有那些电灯泡跟着,接下来的时间都要交给我喔。”
 
 

“ 这里是大街,你,稍微注意点啊。”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却顺从地靠在对方怀里。
 
 
 

迹部在那两人意味深长的眼神中体会了这两人的良苦用心,回了对方一个‘ 你们辛苦了,本大爷不负众望’的眼神。
 

 
看着一旁有些愣愣的越前,有些好笑地握住了对方纤细的手腕。
 
 

“ 跟紧了,本大爷可不想看到你在本大爷面前迷路。”
 

 
虽然是和平常一样半嘲讽式的话语,却让越前感受到了对方的贴心。鬼使神差地对于迹部的触碰没有感到任何的厌恶。他压低帽檐,想要掩盖微微发红的脸颊。
 
 

“ Yes.”半晌闷闷地回了一句。



迹部现在的心情快赶得上正午的太阳了。
 
 
 

05




两个人在街头网球场打得尽兴,丝毫没有畏惧炎热的太阳。也许真的是许久未见了,越前觉得这个自恋的猴子山大王看着格外顺眼。
 
 

比赛结果是越前赢了,但他赢得一点也不轻松。猴子山大王,真强啊。
 

 
“ 猴子山大王,还差得远呢。”越前继续傲娇。他眼中的,和自己一样大汗淋漓的迹部、丝毫没有一丝狼狈的样子,反而有种运动过后不一样的美感。奇怪,自己今天是怎么了,这么关注他。
 

 
“ 不要太得意了越前,下次赢得会是本大爷。”输了,输得却很开心。大概是只有对方才能给予的快乐吧。龙马又变强了呢。
 

 
越前在附近的自动贩卖机前买了两罐饮料,一罐是自己爱喝的Ponta,另一罐绿茶给了身边的迹部。
 
 

看着少年在喝了一口饮料后露出的满足笑容,迹部的眼神不自觉地软了下来。一向有些磁性的声音温柔地腻人。
 
 

“ 本大爷看你一直喝这个,有这么好喝?”
 
 

越前有些得意的把自己喝过的Ponta递到对方面前,笃定地回答。
 

 
“ 你尝一口就知道了。”
 
 

迹部看着对方很是自然的动作,愣了几秒。接过了紫色的罐装饮料,刻意就着对方喝下去的地方抿了一口。
 

 
好甜,甜的有些过。不过不难喝。这是他的结论。
 

 
想着有些人可能在自己之前就和小猫有过这样亲密的举动,他有些不确定。
 

 
“ 你经常这样把饮料给被人喝么?”
 
 

越前接过Ponta喝了一口,随即翻了个白眼。
 
 

“ 怎么可能啊,就这一次而已。猴子山大王你真笨。”
 
 
“ ……”
 
 

迹部听到对方鄙夷的话语没有感到丝毫的不愉快,嘴角撩起一个玩味的笑容。该怎么说呢,真是,秀色可餐。
 


 
越前和迹部坐在台阶上聊了彼此的现状,随后他便提到了最近玩的游戏。
 
 

“ 猴子山大王,我最近在玩一个叫‘ Rising Beat’的游戏,你有在玩么?”越前拿出手机,点开了游戏界面。指着他取名为‘ 大王叫我来巡山’的队伍。一个‘ 越前’带着四个‘ 迹部’。
 

 
迹部在看到越前的队伍里有四个‘ 自己’后,开心地弯眸。但他看见那个‘ 大王叫我来巡山’后嘴角抽了一下。有些幽怨地开口。
 

 
“ 本大爷也在玩这个游戏,越前你那个不华丽的名字是什么意思?”
 
 

“  唔。这个是前辈他们起的,我懒得改了。”他才不会告诉迹部,是前辈们调侃了他半天后,他自己改的呢。
 

 
迹部也打开了游戏,点开了自己的队伍。越前看到一个‘ 迹部’后面跟着四个‘ 自己’后,有些开心。但随即又看到‘ 猴子山大王爱小猫’的字样时,一向情绪起伏不大的他‘ 蹭’的一下脸红了。
 
 

他不敢去看此时迹部的表情,把注意力强行转移到了游戏上。往右滑了一下,这次映入眼帘的是一个‘ 自己’和四个‘ 迹部’,然后。然后猴子山大王这个自恋的家伙竟然起了‘ 小猫爱景吾’这么羞耻的名字。
 
 

“ 猴子山大王!”越前恼羞成怒地看向了始作俑者,一眼却撞进了对方深情的灰色眼眸中。
 

 
迹部笑着打了个响指,原本明亮的灯光顿时暗了下来。随后又亮了起来。越前看到那个笑得一脸宠溺的男人的身后,下起了玫瑰雨。
 
 

他把越前轻轻圈在怀里,眼里似有说不尽的爱意。
 
 

“ 龙马,我喜欢你。从我们第一次见面起,就是我的蓄谋已久。”
 

 
越前笑着拉低了迹部的领子,在对方有些惊讶的表情下抬头吻住了刚才向他表白的人。
 
 

良久,琥珀色的眼眸里带着自信的笑意。
 
 

“ 猴子山大王,我喜欢你也是蓄谋已久。”
 
 


 
 
Rising Beat小剧场
 
 
 
 (1)



迹部看着‘ 自己’被‘ 小猫’强吻了,有些羞恼。随后搂住一旁一脸欣慰样子的媳妇儿,吻得对方七荤八素。
 
 

满意地看着越前琥珀色的眼眸变得湿漉漉,情不自禁地又亲了一下。
 

 
他才没有现实中的‘ 他’那么傻缺。他和小猫早就互通心意了,要不然‘ 迹部’和‘ 越前’怎么会一抽一个准。哼,愚蠢的人类。
 

 
越前看着终于在一起的两个人,有一种说不出的自豪感。
 
 
 
 
(2)



“ 恭喜越前/越前君/龙马君 情人节巧克力数获得第一!”



越前有些不好意思地接受了这些人的花。他小小的身子抱着比自己大了一圈的向日葵,有些费力。



早就有些醋意的迹部见状一把接过了越前手中的花,随即交给了桦地和忍足。



忍足看着被围在中心的越前,小声地询问迹部:“ 这次你送了多少巧克力?”



迹部好笑地看了他一眼,抱着手臂说到:“ 999,不过真没想到竟然有人送的比我还要多。是一个叫' 越前粉丝会'的家伙,貌似是在中国。送这个巧克力还有限定,不然第一肯定是我。”



嘴上这么说,其实他心里有一丝说不出的感觉。大概就是自己的爱人被这么多优秀的人喜欢着,他不由得感到骄傲吧。


迹部:本大爷的人,你们喜欢也得不到。哈哈哈哈哈哈哈……



“ 什么,小不点你把所有巧克力都送了迹部?哇啊,你好过分啊!我可是投给你了呢。”



“ 可是这次迹部桑是第三呢,我们青学承包了前两名。”


……



迹部闻言默默在心中比了个V



所以说,有这么好的恋人实在是太好了。





恭喜我越获得第一,同时也恭喜不二和大爷。
第一次参与这次的巧克力活动,能为越越送上巧克力真的超开心。
能遇上这么多可爱的越粉真的是太棒了。
爱生活爱网王爱迹越。

评论

热度(3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