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征的汤豆腐

【all叶】那天,叶修去算了姻缘

迹部景吾他大爷祁寒:

#姻缘没算过,就是一个修罗场。


#你想不到的神棍和天然黑上线,ooc属于我。


 


 


 


 


“算姻缘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这家不坑顾客,再往里走都是骗子……”xx宫门外的一条街,全是算命、算姻缘什么的铺子。烈日当头的,一条不算窄的街道两旁围观了不少人。


 


 


 


叶修有点茫然地站在角落里。看着满街的店铺,不知道该进哪家。其实他一个社会主义接班人,是不信这种东西的。但是,从小到大,他的异性缘少得可怜,倒是深受同性的青睐。前几天七夕,他还收到好几份大礼,都是联盟里那些汉子送的。


 


 


 


难道我注定是个gay?叶修越想越无奈,最后被苏沐橙提议来了这儿。


 


 


 


他打算随便找一家算一算。结果是什么不重要,反正结婚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还早得很,只是想弄清楚自己是不是注定是gay命而已……


 


 


 


叶修把抽完的烟头扔进垃圾箱,瞥见一个写着‘黄大仙算姻缘’的牌子,走了进去。


 


 


 


“唉你这我不能算,去别家吧,去别家吧,不好意思啊,快快快快快,我赶时间。”


 


 


 


叶修刚踏入这家店,就看见一个穿着蓝色宽大长袍、把自己捂得像个粽子的黄大仙(?)不耐烦地赶走了一位男士。那位男士临走前还不甘心地瞪着对方:“怎么就不能算了啊?你分明就是个骗子!死颜控,哼!”


 


 


 


然后那位黄大仙听后,冲着那人的背后,默默竖了个中指。


 


 


叶修:……


 


 


 


黄少天热的要死,好不容易占了个有利的位置以便第一时间碰到叶修,给对方‘算姻缘’。结果坐了半天叶修没碰到,倒是遇到一大堆臭男人。


 


 


 


他忍着想要喷垃圾话的欲望,摆摆手,示意下一位进来。眼睛不经意地瞥向斜前方,在看到对方的一刹那,他弯起了嘴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你果然来了。


 


 


 


“您好,我想算姻缘。”原来这位黄大仙这么年轻啊,真是年少有为。他看见对方即使包的像个粽子也十分年轻的面孔,不免有些感慨。


 


 


 


黄少天轻咳了一声,压低了嗓音:“在这里填好你的基本信息。”他指了指面前的一页纸。


 


 


 


叶修瞥见那张纸上需要填写的就只有姓名和出生日期,不涉及什么重要隐私。就这么简单?他有些疑惑地看着眼前这位大仙。对上那人橙黄色的眼睛,莫名觉得十分眼熟。


 


 


 


黄少天眼中的叶修,迷茫地看着自己滤镜十米。那小眼神看得他差点把持不住,生怕自己一个‘老叶老叶老叶’就抱过去。不过他还是硬生生地忍住了:“好了,请稍等片刻,我需要时间帮你算好你的命定之人。”


 


 


 


叶修很配合地点了点头,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对面那人拿着一个大册子,认真在挑选人。他不免对对方的敬业程度表示赞赏。只是,为何都是男的?他不经意间瞥见的册子里那一排排小脑袋,好像都是男的……


 


 


 


“不好意思啊大仙,打扰您一下,您给我找的这些人都是男的?”


 


 


 


黄少天闻言停止了假模假样翻阅册子的动作,抬起被围巾裹得像个粽子似的小脑袋,‘啊’了一声。


 


 


 


叶修有些不淡定了,连忙阻止了那人接下来的动作:“那个,不瞒您说,我不喜欢男的。”


 


 


“你歧视同性恋?”


 


 


“哪能呢,只是我本人似乎还是对女生比较感兴趣。”


 


 


 


靠,还对女生感兴趣呢,你就一注定被压的命。黄少天此时恨不得将对方压在桌子上狠狠亲上去,堵住那人的嘴,免得他再说什么惹自己生气的话。


 


 


 


“这位G市的黄少天,和你的生辰八字都十分吻合。根据我的推算,你们的关系也是最好的。年轻人,抓住时机啊,快点和他表白,在一起啊!!!!!”黄少天最后实在憋不住了,险些(基本)破宫。


 


 


 


叶修现在有些怀疑起眼前这位是黄少天找来骗他的托。他皱着眉刚要质问对方,却被一声好听得有些耳熟的声音止住了开口地欲望。


 


 


 


那人留着一头柔顺的黑色短发,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近看,对方穿着一身黑色西服,戴了一副黑色眼镜,显得十分的文质彬彬。哟呵,不像是个算命的,反而像个社会精英。


 


 


 


喻文州一直在里间默默关注着这里的一举一动,看到黄少天暴露的瞬间,他就冲了出来。虽然他已经想到了如果不小心暴露了该怎么圆这个谎,但所幸叶修没有怀疑他们的身份。呵呵,论谁也不会想到,他们这些职业选手会装作算命算姻缘的接近叶修吧。


 


 


 


“叶修先生,我能考虑你本人的心情,但是很抱歉,你的命中之人不是女人。这二十多年的单身生活中,出现在你身边的女性似乎只有几位,而且这些人基本都对你没有那种情感。是这样么?”


 


 


 


叶修无法反驳。看来这位貌似是个靠谱的?那就算一算吧。


 


 


 


眼前这位黑发眼镜很尽职地在帮他算姻缘,并且分析地有理有据,说得叶修都觉得自己不和喻文州交往都不够意思。


 


 


 


只是,为什么要对他动手动脚?算姻缘需要摸手、摸胳膊、摸脸么?走开,别在我耳边说话啊啊啊......


 


 


 


“叶修先生,请你回想一下你的过去。平心而论,这么多人中,最关心你的人是谁?在你深夜给他发消息,让他帮你分析一些数据的时候,最靠谱也最了解你的人是谁?即使你退役后,也依旧和你保持联系,联盟的最佳男友是谁?”


 


 


 


“…… 文州?”对方咄咄逼人,大有一副‘你不说出对的名字,别想走’的架势。叶修被这腹黑眼镜看得有些发毛。不过仔细想想,文州确实是个好男人。唔……


 


 


 


喻文州听到了满意的答案,露出了一个心脏欣慰的笑容,可旁边听得干着急的黄少天却不干了。


 


 


 


“ 唉等等,你再仔细想一想,和你认识很久的和你关系最好的人是谁?能容忍你的垃圾话并且随时都关注着你的人是谁?!是他啊是他啊!!!!!!!你们才是最佳伴侣啊!!!!!!!!!!”


 


 


 


叶修好看的眉头微皱着,思索了一下:“ 王杰希?”


 


 


 


黄少天:“ ……”


 


 


“ 说得好啊,看来这位先生也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命定之人是王杰希先生了。不如我给你们算一个良辰吉日,结婚吧。”


 


 


 


王杰希一身巫师服,头上还戴了一顶巫师帽,活脱脱一神棍打扮。他从隔壁‘杰西卡算姻缘’的店铺走到这儿,刚好听到了叶修和黄少天的对话,激动地眼睛都差点变得一样大了。


 


 


 


“ 靠靠靠靠靠,你这个神棍来我店铺干嘛,捣乱的么?!没看到店名是‘黄大仙算姻缘’么,同行快出去!!!”


 


 


 


“ 黄大仙儿?恭喜你新增一个外号啊,少天大大。”


 


 


 


黄少天&喻文州&王杰希:!!!


 


 


 


说话那人慵懒地坐在椅子上,脸上挂着一丝嘲讽,淡淡地看过来的,不是叶修还是谁啊。合着这家伙从一开始就发现他们是谁了,还装作不知道似的陪他们演了一场戏?他们觉得自己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叶修看着这三人脸上五颜六色的表情,满足地弯起了嘴角:“ 看来你们退役后不愁没得混了。少天还差点事,文州和大眼儿已经很不错了。加油~”随后,挥了挥手。


 


 


 


 


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好久没遇到这么好玩的事情了。算姻缘?亏他们编的出来。叶修此时脑海中浮现的还是那三人搞笑的场景,一时没注意到自己面前站了一个绿毛男人。


 


 


 


叶修:……好高啊。


 


 


绿间真太郎推了推眼镜,义正言辞地说道:“ 你好,我今天需要给一位男人算姻缘,为了让巨蟹座的我尽人事,可以麻烦你配合一下我么?”


 


 


 


叶修听懂了对方说的有些不标准的中文,很配合地点了点头。


 


 


 


“ 你是什么星座的?”


 


 


“ 双子。”


 


 


“ 这是你今天的幸运物,拿好。”


 


 


“ …… 谢谢。”


 


 


 


叶修看着手里的垂耳兔挂件,一时无语。一个大男人随身带着这么少女的东西?果然神棍的思维模式一般人都不懂。


 


 


 


……


 


 


 


绿间没有耽误太多时间,就分析出了结果。


 


 


 


“ 我的建议是,你和那些喜欢你的,并且有感情基础的人在一起。”


 


 


 


叶修这回听后沉默了。这个意思是,他的对象不只一个?一想到黄少天和周泽楷还有王杰希之间的战争,他头一次觉得自己有点玩脱了。


 


 


绿间看到对方一脸纠结地样子,有些感同身受地安慰他:“ 我知道这听上去有点不切实际,但是,如果你想要得到幸福,就请正视自己的内心。”


 


 


 


“ 绿间君说这话的时候也请先反省一下自己吧。”


 


 


 


绿间突然被出现在自己身旁的人吓了一跳,看到是黑子,有些羞恼地推了推眼镜:“黑子,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突然出现。”


 


 


 


黑子哲也无辜地看着绿间,直到把对方看得差一点要炸毛了才收手:“绿间君,赤司君说要集合了,让我过来接你。”


 


 


 


绿间听后傲娇地‘ 哼’了一声,然后别扭地拉住了黑子的手:“ 我可不是因为担心你再次被人流冲散才牵着你的。”


 


 


 


黑子脑中绿间的真实意思:快点拉住我的手跟我走啊。


 


 


他了然地点了点头,最后冲着叶修淡淡一笑:“ 祝你幸福。”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怎么这个人的存在感这么稀薄,就听见背后传来了黄少天的声音。


 


 


 


“ 老叶老叶老叶,你没事吧?别生气了,我们都没有恶意,啊哈哈哈哈。额,我请你吃午茶,好不好?”


 


 


 


他一转身,看到那几个人的可怜样儿,不免有了捉弄人的想法。


 


 


 


那天阳光正好,叶修笑得格外迷人。


 


 


 


“ 好啊。我决定了,你们几个包括那几个,哥都收了。”


 


 


 


 


 


 


因为七夕那天出去玩看到好多去雍和宫的,不免想到是不是去算姻缘的,然后就有了这篇文。


至于绿间嘛,因为他是真神棍啊x绿黑和all黑都好吃。


今天的剧场版也看得很开心。


有没有小可爱发现鱼总其实玩了cosplay?

评论

热度(76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